標題: 陸戰隊精神
stockv (龍兆城)
會長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 265
帖子 30
註冊 2014-10-29
用戶註冊天數 3438
軍種  海軍陸戰隊
梯次  502/512
發表於 2014-11-8 12:28 
49.219.60.166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隊訓—「永遠忠誠」其意義是訓勉每位陸戰隊員要發自內心忠於中華民國、忠於海軍陸戰隊、忠於自己的職責,做一位堂堂正正的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員。「永遠忠誠」隊訓是本隊第四任司令羅友倫中將於民國46年4月1日任內所訂定,譯自美國海軍陸戰隊座右銘「永遠忠實」(Semper fidelis)。
  • 三不怕精神—「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」意在培養陸戰隊員服從負責的團隊精神與誓死達成任務的堅定意志,亦為本隊第四任司令羅友倫中將所創訂。
  • 精神標竿—「一日陸戰隊 終身陸戰隊」「一日陸戰隊,終身陸戰隊」光榮傳統精神標竿,深深烙印在陸戰隊員心田,同甘苦、共患難的革命情感,讓卸下軍裝回歸社會的陸戰隊員,仍以身為陸戰隊的一員為榮。
  •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專長班訓練為期十週,在這十週當中不僅要接受長跑、長泳、頂艇行軍、夜間操舟、沙灘競技、偽裝滲透等種種專業課目的嚴格訓練和淘汰,還要通過挑戰體力、耐力和意志力的六天五夜「綜合考驗週」,也就是一般俗稱的「克難週」。尤其在最後一關「天堂路」,過程更是萬分艱辛,學員幾乎是靠意志力才能撐過「天堂路」。最後成為真正合格的偵搜隊員時,有人不禁流下英雄淚[9]
「天堂路」是「克難週」的最後鑑測關卡,學員必須絕對服從教官的命令指示,逐一以所學的滾、爬、翻、匍匐前進等技巧及蛙操動作,甚至是以背部像蛇一樣蠕動前進,通過由珊瑚石塊(咾咕石)舖成的道路,才能領到偵搜隊員的臂章;過程中,學員們以無比的毅力,一一通過教官的考驗,並彼此大聲加油、鼓勵,展現濃郁的同袍之情和凝聚的團結向心[9]